灵芝草

第二章:出门遇“贵人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叶凡走了七家药店,买齐了十几味中药,花掉了二十万,转瞬间把全部身家败掉了近一半,飞速缩水的身家让叶凡不禁有些肉疼。


叶凡舒舒服服的泡在浴缸之中,嘴角扬起了一抹笑容。


虽然花了二十多万,但是,感受到身体里上涨的灵气,叶凡还是有些高兴。】


叶锦文忍不住道:“二哥,你好惨啊!” 叶凡眯着眼看着叶锦文不满的说:“你才惨了,我不知道混的有多好!”


白云熙翻了个白眼心想:“谁敢得罪你啊在地球。真的得罪你的没一个有好结局。”


江晚吟和江澄看到他们的相处,不禁有些羡慕。魏无羡他们则在想为什么那叶凡买那多中药,花那么钱,就上涨那一点点灵气,究竟值不值的,看他那样子是值得吧!


【前世他被誉为修真百晓生,宗门里的弟子,遇到修真上的问题,总会请教他,但是,叶凡知道其实背地里有很多人不屑他,仙凡有别,他再聪明,也不过就是百来载光阴,而元婴修者,那可是能活两千岁的存在。】


看到元婴修者能活两千多岁,陈情令世界的修者都眼红了,看着叶凡他们呼吸都重了几分,恨不得想扑上去将他们的东西都抢过来。


叶启贤看到他们的样子,身上的威压瞬间向他们涌去,他们看到那强大的威压都吓着不敢动了,汗水直流。只有除了金光善的其他家族的修士没有流出那贪婪的目光。


叶凡他们看见另一世界修士那贪婪的样子嗤笑的看着他们,一点都不将他们放在眼里。叶凡更是和白云熙大声的说:“云熙,他们像不像一群垃圾?” 白云熙:“……。” 其他人:“”……。“ 被骂是垃圾的众人敢怒不敢言。


【叶凡前世虽然装的云淡风轻,但是,眼见宗门中的弟子,一个个御剑飞行,高来高去,心中又如何能够真正甘心呢。


将最后一点药力吸收干净,叶凡从浴缸之中走了出来。


叶凡活动了一下手脚,寻思着该想办法赚点钱,他之前去药店的时候,发现了不少有用的药材,不过,一颗七八十年生的人参就需要上百万,叶凡囊中羞涩,实在是出不起这个钱。


……】


众人:“……。” 感觉那叶凡好惨啊!叶凡看到他们的表情不满的眯起了眼睛。叶启贤他们后背一凉,瞬间收起那可怜的眼神,要是被二弟记仇了,他们可不好过了……。


白云熙看着叶凡说:“啊凡,你很厉害,不用管他们。” 叶凡听到这话瞬间开心了,骄傲的说:“那是,我可是天才。” 陈情令仙门败家不以为然,心想,不就是有一个好家族嘛,那家族也是眼瞎,一个不会修行的还这么重视。


【叶凡舒舒服服的睡了个懒觉,前往古玩街。


古玩街之上,人来人往,叶凡看着遍地假货的古玩街,不禁有些失望。


“飞哥,这个玉佛不错啊!”


“小姐真有眼光,这玉佛清远市的主持开过光的,那位主持已经八十岁高龄了,那是真正的得到高人啊!俗话说玉能养人,小姐买了这玉,这玉会保佑你的,小姐你绝对不会失望的。”


“这玉多少钱啊!”


“三万!”


美女转过头,满是期盼的看着一边的男子。“飞哥,你看呢?”


叶鹏飞看着美女,忍着肉痛,讨好的道:“既然你喜欢,就买吧。”


叶凡刚想离开,那男子却开了口,“哟,这不是凡少吗?听说你被叶家逐出家门了,你现在住哪里啊!该不会露宿街头了吧!”


“你是……”


“凡少真是贵人多忘事,竟是不记得我了。”少年沉下脸,脸上透出了几分不快。


叶凡盯着少年打量了几眼,很快认了出来,眼前的男子是跟叶家的远房亲戚,这人整天跟在他那个后母弟弟叶志泽跟前打转,叶弘文对叶志泽的疼爱,远远超过叶凡,叶凡在叶家很是没地位,搞得叶志泽身边的狗腿子也看叶凡不起。


“我记得你,你问我借过钱,可以还我了吗?”叶凡问道。


叶鹏飞涨红了脸,道:“谁问你借过钱啊!神经病!”


叶凡抓住了叶鹏飞的手臂,暗暗在叶鹏飞的几个穴道上按了按,叶鹏飞顿时动不了了。


“两个月前,城南兴东区,星空咖啡馆,你问我借了二十万,想起来了吗?”叶凡在叶鹏飞的身上几个穴道上施加了几分力道,叶鹏飞顿时有种被钢针扎中的感觉。


“想起来了,不就二十万块吗?我还你就是了。”叶鹏飞干笑道。


叶鹏飞划了二十万块到叶凡账上,叶凡看着账户上增加的余额,笑了笑,道:“我运气真好,一出门,就遇到了欠我钱的人,真是瞌睡就有人送枕头。”


叶鹏飞被叶凡这一句,气的肝疼。


“我不跟你说了,先走了。”叶凡朝着叶鹏飞摆了摆手离开了。


叶鹏飞身边的女子有些怪异的道:“飞少,你干嘛给他钱啊!”


“这家伙怪可怜的,以前是大少爷,现在成穷光蛋了,就当是救济穷人了。”叶鹏飞心中呕的慌,哪里是他想还钱,而是不还也不行啊!


叶凡这家伙,刚刚也不知道是怎么弄的,居然让他半个身子都麻痹了。


“这个叶凡好像有些不一样了。”美女蹙着眉头道。


叶鹏飞暗道:可不是嘛!一开始他差点没认出来,叶凡一直都阴沉沉的,还喜欢低着头,整个人身上都透着一股阴郁之气,但是,刚刚那个双眸明亮,看起来,竟是朝气蓬勃,十分阳光。】


叶鹏飞冷汗直流,看着叶凡说:“叶少,是我错了,是我有眼无珠。” 叶凡看都不看他。叶家其他人也一样,一个弱鸡而已,不值一提。白云熙虽然有些不满,但是也不说什么,毕竟已经过去了。


陈情令的修士倒是没说什么,因为他们都不敢得罪叶启贤他们,只是很多修士眼中满是嘲讽,江晚吟看到那些修士的样子嗤笑一声,摇了摇头。蓝曦臣看到江晚吟的样子眼神暗了暗。


【视频一:陈情令|| 修罗场 江家祠堂 江澄对峙蓝忘机和魏无羡 舅舅好惨一男的 情人节为什么要吃这样的苦 】


叶凡好奇的问:“哎~你们蓝家人的脸也很大啊,人家江家的祠堂想进就进,还不向人家主人提前打声招呼,想闯就闯,我前面还听你们那里的人说这蓝家有多少规矩,有多雅正呢?看来也不过如此!你们也就借着那魏无羡剖丹一事在那里说的有多高大善而已。你们这行为要是在我们那里?管你是谁,什么剖丹不剖丹的,直接杀了了事。真不懂你们那里是什么规矩,别人家想闯就闯,平常人家也不敢这样啊,还是一个叛出宗门的叛徒。“


叶凡这一段话说的蓝家面红耳赤,这事确实是他们理亏,看着蓝忘机的眼神甚是失望。魏无羡也低下了头不敢看江枫眠他们。


虞夫人眼神不善的看着他们冷笑说:“这不是你们蓝家脸大嘛,三家结拜孤立我们江家,现在还如此直闯江家祠堂,怎么,我江家已经是你们蓝家的地盘了是吗?先不说他们那点事谁对谁错先,蓝启仁,我就问你一句,不向江家宗主说明就私自进入别家祠堂,究竟是对还是错?难道你们蓝家软的祠堂也可以别人随意进出吗?”


蓝曦臣朝虞夫人还有江晚吟一鞠躬道歉说:“江老宗主,江晚吟宗主,虞夫人,曦臣再此替他们向你们道歉,这事,使我们蓝家不对,出去后,蓝家定会责罚他们。”江枫眠看了这些后辈一眼叹了口气不说话,虞夫人冷吭一声,江晚吟不想说话,因为他已经心冷了。江厌离看了看未来的两个弟弟相同陌路很是着急,但是她又不知道该怎么劝,她害怕冷了两个弟弟的心。江澄和魏婴看到这情况面面相觑,很是担心。


这时,敖小饱嗤笑一声说:“叶凡,你这个人渣,还好意思说别人,也不想想你自己。” 


叶凡理直气壮的说:“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,我又没说我多守规矩,像那什么蓝家那些乱七八糟的家规,我才懒得理会,是他们说自己多雅正,多守规矩,约束自己什么的,我才问他们的。我又不是这样的人,我想怎么来就怎么来,想怎么做就怎么做,谁能管我?真是的。我永远都是家人最重要,其他人能救就救,难道要我救别人,就要将自己宗门的人全部搭进去?我要是真这么多我才傻呢?救了别人,还有保的了自己,也不牵扯到别人的性命,才是真正的救人。“


其他人都陷入了沉思,有人在想这叶凡枉顾性命,不是好人。也有人认为他说的对,如果因为救人而害了宗门所有人,终是不安。真是各有各的想法啊。


【视频二:陈情令 江澄失丹真相 】

众人都愣住了,原来江晚吟江宗主失丹的真相居然是这样,特别是魏无羡,更是后悔极了。自己所受的一切还有蓝忘机、温宁帮自己出气,但是江晚吟自己一人将这真相永远封存,如果不是这视频,他永远不会知道……真相。金陵担忧的看着江晚吟喊:“舅舅,没事吧?” 江晚吟面无表情的说:“没事!”


魏婴气急败坏的朝江澄怒骂道:“江澄,谁让你,你替我……,我告诉你以后不许这样。” 江澄也朝魏婴骂道:“那谁让你剖丹的,我告诉你,老子不要你的金丹。”两人气哄哄骂完,又撇过脸。


叶凡朝白云熙说:“云熙,未来的那两个像仇人,以前的那两个倒是像兄弟。” 江枫眠他们看着未来以前的那4个,叹了口气,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,说他们不好,但是他们又为对方失丹剖丹;说他们好吧?未来他们已是陌路,不说了吧,未来的他们就顺其自然吧,毕竟他们也管不了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陈情令里会出现怼人的情况,你们不喜勿进,谢谢!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